電影心得──燃燒的劍 一刷快速心得

 

先來一張票根
燃劍票根


沖田太太發花癡部分:

首先我要跟山田涼介說抱歉,對不起之前曾經說過你時裝好看但是古裝不帥,沒有!!!你超帥的  

我好滿意山田涼介飾演的總司,怎麼可以那麼萌又那麼帥!!還有好幾段總司大顯身手,身為年資即將滿十年的沖田太太真的滿意到不能再更滿意!!

我很喜歡的一段是,源桑問總司:「想不想聽我說河童的故事啊~」
總司笑笑回:「一點也不想聽喔  」(聞きたくないよ)
超級可愛!!!!這是什麼毒舌的小惡魔~~~
然後我也很喜歡總司的感情線,雖然少到不能再少,但就是淡淡帶過幾幕,有種奔放又含蓄的心動 


與原田真人的《關原之戰》相比:

再來是大家常拿來比較的:同樣是原田真人導演、岡田准一主演的《關原之戰》
兩者相比起來,我個人覺得燃劍比關原好看很多。全部情節都圍繞著土方歲三,故事相當完整;關原為了將各方勢力的盤算都呈現清楚,導演就不斷切換視角,不但對觀眾的歷史背景要求較高,從觀影體驗來說也覺得滿瑣碎的

感情線的鋪陳,我覺得也是燃劍比關原好。阿雪和土方的感情相當順其自然,而且雖然土方在歷史上超級會撩妹,但有幾幕兩個人都還蠻有青澀、情竇初開的感覺,可愛!

相比關原就是讓我有一種:咦??三成你剛剛不是才說你對老婆一心一意甚至無意納妾嗎?你到底何時喜歡上有村架純的啦(忘記有村架純的女忍者叫什麼),你們根本沒講幾句話吧?你們真的熟嗎 


開始正經談一下我的心得:

月翔兵長的觀影心得

基本上我覺得月翔兵長的心得大部分都有講到了,池田屋之前都還不錯,後面比較倉促。如果對新選組比較不熟,覺得後面太快帶過,也推薦去看月翔兵長的入門影片:


芹澤鴨也是意外塑造得很好,這版芹澤很偏愛沖田,說是因為沖田像他早逝的弟弟。

個人覺得這一版的芹澤鴨是點睛之筆,不管二次元還是三次元作品,這都是我心中排名第一的芹澤鴨:狂野不羈、愛鬧事,雖然是個人渣,但又很重感情,其實還挺有悲劇色彩的

不過如果電影裡有多塑造一點他和阿梅的感情線就好了,挺喜歡這對的

另外一版《新選組》漫畫裡面,也是芹澤和總司感情不錯。說是芹澤很會畫畫,經常和屯所附近的小孩玩,那本劇情是在芹澤死掉之後,換成由總司陪他們玩,這點小設定我覺得也滿窩心的

最後是最出乎預料的部分,我覺得這版的松平容保公塑造得很棒!被趕鴨子上架京都守護職的部分被重點拍出來了,還有最後會津藩的犧牲,這是整部劇我最難過的部分
比總司土方死去還難過,畢竟我是站在「出來江湖混總有一天要還」派,所以我不會覺得近藤被識破斬首很屈辱或是暗殺芹澤很卑劣,但平民一起投入戰鬥、一起被殺、一起付出代價是最讓我難過的

容保公這個角色真的很棒,演員也詮釋得很好(相比之下慶喜你到底在幹嘛啊,什麼也沒做黑眼圈就那麼重,真滴廢 (沒有罵演員的意思,純粹不太欣賞慶喜

明明就說快速心得結果還是寫了好多
覺得可以當彩蛋的部分:岡田以藏、佐藤彥五郎一家、久坂玄瑞
這部裡面居然有出現以藏欸!!!而且還和土方一較高下,而且也有提到土佐藩的階級,最後以藏恰好也是因為地位最低而受到嚴厲拷問而死,覺得這種小彩蛋很讚

姐姐和姐夫疼愛歲三君,跟他們在一起就是小孩子

還有市村鐵之助!幫寄遺書

另外我有看到一個光頭的長州藩和尚,我當時就在想該不會是久坂玄瑞?結果cast一出,果然有義助桑的名字 !我也喜歡久坂玄瑞,謝謝這版的燃劍 

以上是粗淺的一刷心得~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我的衣冠禽獸攝影師男友》 第一章 by辰星

遊戲心得──桃太郎電鐵(桃鉄) 全英雄收集+感想